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交通观察】把“家乡党史”搬进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2021/05/28/ 04: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交通观察

  把“家乡党史”搬进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近期,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史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甘肃路桥养护科技公司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丰富教育载体,发动党员搜集家乡党史,让家乡党史走进了学习教育课堂。“靖远起义”“牛蹄岭战役”“六老汉精神”等红色故事再一次走进了党员心中。一件件革命先烈事迹,一段段红色经典故事,使公司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读党史原著原文,讲家乡党史故事。养护科技公司创新党史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我听讲”转变为“我来讲”,调动了党员学习党史的兴趣和主动性,更好地巩固了党史学习效果。(成浩冉)

  宕昌公路段开展国道渡槽清淤工作

  为切实提高国省干线公路防灾减灾能力,全力保障汛期道路安全畅通,近日,宕昌公路段结合桥隧管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及时组织机械和人员对国道212线渡槽开展了清淤工作。

  汛期将至,为确保国道212线各渡槽的正常泄洪,防止突发泥石流下泄影响道路通行,该段对辖区内19座渡槽的淤塞情况进行了认真摸排和统计。在制定详细方案并进行现场交底后,由各养管站分头行动,规范布设作业区后,组织挖掘机和装载机开展清淤工作。清理过程中,对部分村镇路段和地形受限的渡槽,租赁吊车及自卸车等配合作业。清淤工作持续一周,累计清理泥石流等堆积物3200多立方米,进一步改善了公路生产生活环境,同时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便利和保障。(朱冬生)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加强安全生产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分析研判,全面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公路系统安全生产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将省公路局和天水公路局相关要求传达到养管站(养护工区)和养护作业一线。在日常养护、路面病害处治和预防性养护等各类养护施工作业中,加大现场管理,强化细节管控,规范作业区布设和标志服穿戴,做好作业人员安全技术交底和岗前安全教育。

  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加大高速公路监管力度,联合养护企业现场自查,对作业区布设错误进行现场纠正。对排查出的其他风险源和隐患点,向养护企业下发“安全生产检查整改通知单”,实行销号管理,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求养护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在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投入和安全基础管理上再细化提升。同时,将安全技术交底和岗前安全教育照片视频资料上传至“互联网+道路养护”平台,保证安全资料的建档和留存。(胡泽庭)

  5000型沥青拌合站落户甘肃路桥

  近日,省内首台“路面施工重器”——5000型沥青拌合站在甘肃路桥顺达公司彭大路面项目顺利完成安装调试,进入运行生产阶段。今年是彭大高速完成61公里通车任务的目标年。年初复工后,通车日期靠前调整至6月20日。面对工期压力,甘肃路桥顺达公司引进该设备,为完成通车任务争取宝贵时间。

  据悉,5000型沥青拌合站在满荷运转状态下,每分钟出料效率能达到5吨,大大缩短了彭大路面项目25万吨沥青混合料拌合时间。(张占俊)

  正定新城大道项目主线完工

  日前,随着施工现场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摊铺完成,中建路桥集团养护公司承建的正定新城大道项目主线完工。项目建设中,该公司以打造“品质工程”为目标,严把原材料质量关,严格遵循规范要求,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

  据悉,正定新城大道项目位于石家庄市东北方向,穿越正定新区、正定高新区后与机场路连通,形成新城大道沿线至机场、高铁站的通道,极大改善了现有路网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贾宜周)

  成县公路段扎实开展油路修补工作

  近日,成县公路段抢抓晴好天气,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油路修补工作的第一线。从病害摸排、人员组织、现场管理、修补施工、计量统计等工作入手,整合全段机械设备,扎实对管养路段出现的坑槽、沉陷、车辙、龟网裂等路面病害进行重点处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管养公路平安渡汛。(王海霞 张之文)

  合水公路段认真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为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近期,合水公路段把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先后召开汛期防灾减灾会议,按照工作安排部署,严格靠实责任主体,迅速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夏季防汛减灾工作落到实处。

  该段对管辖路段内的桥涵、高边坡、高挡墙等易发水毁路段,加大巡查力度,提前做好汛前疏通河道、清除淤塞、除险加固;对公路边沟、截水沟等防排水设施进行疏通和修补,真正做到了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建立和完善自然灾害安全事故预报、预警、预防机制和协同应对自然灾害的联动机制。及时补充和增加应急物资的储备,确保灾情发生时能拉得出、顶得上、救得了。此外,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强化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掌握,有效规避了汛期自然灾害造成的大型公路病害,节约了成本资源,提升了车辆通行安全指数。

  (李文玉)

  天水高养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近日,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在元龙养管站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演练。演练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应急疏散逃生技巧,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消防器材的操作熟练程度,提高了逃生自救水平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

  (胡泽庭)

  庆阳应急中心完成监控点维修工作

  近期,庆阳公路局应急中心完成辖区内公路监控点的检查维修工作。检修过程中,检修人员逐一对重点路段监控点的配电箱、监控器、数据服务器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发现问题及时维修。通过检修,进一步提高了监控系统对道路行车安全中道路的车流量、运行情况和突发事故情况监控的准确性,为更有效地收集道路运行数据夯实了基础。(李静)

  西和公路段解决公路“疑难杂症”

  近日,西和公路段协同水毁修复工程施工单位,对G567线K68+650处(石峡镇川儿村)边沟常年积水和排水不畅、路面损坏严重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针对该养护路段附近村民因涉及自家房屋补偿,多年来一直阻挡公路路基、路面施工这一“难症”,西和段领导经过多次协商,最终达成共识解决了拆迁问题,及时签订了书面协议,确保了施工顺利进行。此次协商,共涉及拆除房屋1间,大门1处,围墙10米,胸径50cm的核桃树1颗,协助电信公司移除通信光缆100米,为水毁修复工程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赵荣璋 史颖卫)

  庆阳应急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庆阳公路局应急中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公路应急安全工作,保障公路畅通。定期开展应急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和完善科学、有效、运转良好的应急救援体系,强化“一联四方”,构建重要时段、极端天气情况下公路网运行工作机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公路应急抢险能力。(李静)

  文县公路段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近日,文县公路段联合文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国道247线(东青路)集中开展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着力解决沿线沙料场较多,沙场周边公路污染较多,公路沿线人口密度大,侵占公路乱堆乱放现象较多,受武九高速公路建设影响,供料车辆超限、抛撒现象严重等问题,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从而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李玉珍 张苏文)

  西和公路段及时处治公路病害

  近日,陇南公路局西和公路段抢抓公路病害处治的有利时机,对管养国道567线K22+000-K32+000段的混凝土路面病害进行集中处治。该路段为西和县城镇过境路段,车流量大,路面沉陷、破损严重,存在行车隐患。西和公路段组织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对路面沉陷、破损路段挖除重新铺筑。截至目前,已修复400平方米。经过处治,消除了行车隐患,提高了行车舒适度,获得了过往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赵荣璋 青亚强)

  酒泉高养中心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近日,酒泉高养中心举办了“学四史、颂党恩、跟党走”知识竞赛。初赛选拔出5支代表队15名选手参加决赛。在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应对,群策群力拼速度、比知识。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有效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万丽红 郭曦白)

  镇原公路段为辖养路段“美容”

  为提高管养公路综合服务水平,打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镇原公路段对辖养的国道327线和省道318线进行了一次全面“美容”。广大职工清理公路沿线路肩边坡、抛撒物和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美容活动”,充分利用现有机械设备,采用机械清扫和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了公路更加干净整洁,橘黄色的身影在公路上来回穿梭,成了当金山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公路人默默甘做公路的“美容师”,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

  (贾建苗)

  文县公路段开展“示范路”创建活动

  近日,文县公路段按照清墙亮面、清边亮线、清沟亮底、清障亮牌、清脏亮美、清污亮院、清乱亮路“七清七亮”的“示范路”创建工作要求,对管养的国道212线进行全面规范化养护。该段通过精细化、标准化养护,全面实现公路沿线干净整洁,路容路貌与路域环境干净畅亮,公路路域环境整洁美观的工作目标,力争为社会公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李玉珍)

  肃州公路段开展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学习

  近日,肃州公路段举办了“公路养护技术宣贯学习班”,对沥青路面及公路基本养护等规范、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授课老师将课堂开在了养护一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结合该段管养的G213线病害成因、日常养护实施方案、“四新技术”运用的成果进行了分析对比、总结提炼,为新入职职工规范化养护施工作业及公路养护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姜海燕)

  华池公路段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

  近期,华池公路段为积极响应庆阳公路局号召机关干部下基层参与劳动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坚持每周上路参与养护生产劳动。活动期间,机关干部同一线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做到手上磨茧,脚下粘泥,以实际行动转变工作作风。

  (阎发科)

  丰城堡收费站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

  近日,丰城堡收费站针对收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全面自查工作。自查主要针对收费过程中的仪容仪表、微笑服务、文明用语、礼仪手势以及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查纠,切实把文明优质服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达到整体推进的效果,促进文明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高文泽 陈新煜)

  永山收费所着力推广ETC发行工作

  为全面实现ETC推广发行“服务+数量”双提升, 永山收费所发挥收费站主战场的先锋作用,充分利用各收费车道、广场进行ETC业务宣传。该所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在现场对车辆进行精准营销和推广,有效提高了ETC发行率,推动了ETC服务水平的提升。(张倩)

  白银公路段举办档案规范化管理培训

  近日,白银公路段举办档案规范化管理培训会。该段邀请白银市档案馆业务指导科老师对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根据公路行业特点,指导老师对档案的目录编制、档案分类、保存时限等进行了认真讲解。同时就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了许多参考意见和建议。该段负责人表示,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开展档案规范化整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把晓永 陶鸿晓)

  成县公路段开展“桥隧专项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干线公路桥隧管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成县公路段积极组织人员、投入挖掘机、装载机及翻斗车等机械,针对辖区桥隧涵加强全面养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桥隧涵处于正常使用状态,着力提升公路桥隧涵养护质量和服务水平。(赵星)

  合水公路段提升管养公路“颜值”

  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合水公路段开展了路域环境巩固提升活动。该段因地制宜,以创建“绿色生态路”为理念,全面整治优化路域环境,提升路况水平。不断探索尝试新方法,积极营造管养路域“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的行车环境,实现路与环境、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李文玉)

  永山收费所“听说读写”并重夯实业务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收费业务技能和现场管理水平,永山收费所按照业务培训计划,通过“听说读写”的方式,拓展班组学习模式,有效预防政策概念模糊、业务知识肤浅等问题,促进运营管理水平提升,为打造一支思想健康、服务过硬、业务一流的收费队伍打好基础。

  (葸仁慧 范晓庆)

  西和公路段加强桥梁养护工作

  近日,西和公路段积极组织人员对管养国道567线K0+000-K71+500段的28座桥梁逐一进行调查摸底,彻底清理伸缩缝、疏通泄水孔以及桥面垃圾、杂物等。其中对K14+557宋家桥出现的桥梁梁底钢筋锈胀、泛碱、起皮等病害,采用新工艺进行处治,经过预防性养护延长桥梁使用年限。

  (撒宏波 闫潮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