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中考体育昨日开考 男生直呼“引体向上太难了”

 2021/05/28/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兰州中考体育昨日开考 男生直呼“引体向上太难了”

  考点里设置了测温点,考生通过测温后才能参加考试。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2021年兰州中考体育5月27日率先在兰州一中、兰州东方中学同时开考,1200名考生参加考试,这标志着为期10天的2021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正式启幕。考点全部采用全套智能测试仪器,每个考生参加的3个必考项目和2个选考项目的考试成绩由智能测试仪评定后,通过考生IC卡直接进入电脑系统并上传至“兰州市中考考务管理系统”计算总分。

  当日上午10时,记者在兰州一中考点看到,贴有“考生出口”大门周围聚集了大批候考的家长,考试过程中除考务人员及候考考生、巡视人员外,其他任何人员均不准进入考点。

  上午10时32分,结束考试的张冰走出了考场。这位来自兰州五十四中的小女孩对自己48分的体育成绩并不是很满意,一直跟妈妈念叨“今天没考好”;妈妈心疼地看着女儿湿润的眼眶竖起大拇指说:“差2分就满分,已经很优秀了!”张冰说:“我的800米跑、仰卧起坐、50米跑、跳绳都是满分10分,足球运球这个项目绕杆时漏了一个标志杆也碰了一个标志杆,丢了2分。平时这个项目练得不错,也对自己很有信心,考试时运气差了点。”

  来自十九中的严宇彬最终的体育成绩是40.5分,必考项目中的引体向上只拉了1个,走出考点时,额头仍有汗珠的小伙子和母亲探讨“午饭在哪解决”。他说:“我平时是严格按老师教的动作和要领练习的,可就是拉不上去,这个项目太难了!和我一个小组考试的,只有一个同学得了满分,大多数人拉三四个就不错了。”

  严宇彬最后调侃说,假如引体向上是选考项目,估计没几个男生会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