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省政府文史研究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新聘馆员研究员培训会

 2021/05/28/ 1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微信图片_20210528153927.jpg

培训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5月25日-28日,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在兰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新聘馆员研究员培训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赵新启,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及新聘馆员研究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约100人参加了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0528153619.jpg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作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28153703.jpg

馆员赵逵夫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

  培训会邀请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作主题为《文史馆的历史沿革及馆员研究员在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国家文化建设履职建言》的讲座,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宋圭武教授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庆武同志就加强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专题辅导。馆员赵逵夫、张克复就如何履职尽责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会议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新时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及馆员研究员履职尽责等内容分组进行研讨交流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最后,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作了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28153256.jpg

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作总结讲话

  会议就今后文史馆工作如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馆员研究员作用,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努力履职尽责;三是立足厚重文化底蕴,在文化强省战略中发挥独特作用;四是加强统战工作,凝聚党外人士为文化强省多做贡献;五是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DSC02395.jpg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在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培训人员的“四个意识”。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普遍提高了馆员研究员对文史馆历史沿革、性质任务和馆员研究员职责作用的认识,有利于在文化强省战略中发挥馆员研究员的独特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