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1/05/31/ 20:22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张鑫

  新甘肃客户端麦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鑫)5月30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烟头不落地,共建善美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雷家窑村村干部和驻村帮扶队队员向村民们宣传了吸烟的危害以及戒烟知识,并播放滚动标语、控烟宣传片等,呼吁村民避免在家里、公共场所、未成年人面前吸烟。此外,结合此次活动,雷家窑村还以每20个烟头兑换1个积分的标准,收集村民在村道、活动广场、绿化带等区域捡拾到的烟头,鼓励大家到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相应分值的水杯、不锈钢盆等生活用品。

  “积分兑换的办法真不错,既能免费获得生活用品,还有助于改善村里的环境卫生。”村民纷纷表示。

  “自省人大帮扶以来,村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雷家窑村党支部书记雷海成说,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大家都成了创建“善美雷家窑”的参与者、受益者,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健康理念、提升了文明素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