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嘉峪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1/06/01/ 09:0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李忠科主持并讲话 王进平张静昌出席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5月3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会议。

  李忠科指出,从1978年至今,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这些年,在嘉峪关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上,我市已经啃下了国资国企改革、出租车改革等硬骨头;围绕拓展发展纵深、重构发展格局,攻克了不少难关。站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上回望改革开放史,全市上下要从改革开放史中汲取前行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在党中央领导下推进改革,始终葆有“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紧盯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乡村振兴、土地和水资源节约、绿色发展、区域协同、扩大开放、民生事业等领域,精准制订我市有关改革方案和举措,及时发现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以全面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

  李忠科强调,要从矢志创新创造中激发发展活力;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打通从人才强到科技强、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的发展通道,将人才作为重要依托,最大程度为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创造最为宽松的环境,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用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升级。要从践行“两个维护”中提升政治能力。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底线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全面提升各领域、各群体、各方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抓实抓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底线意识、规矩意识,积极主动营造良好执法司法环境,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做到对党忠诚。

  李忠科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意义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把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织密织牢公共安全网,加强重大活动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2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视频,市领导朱锋涛、王林分别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

  市领导王毅、李亦军、唐斫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