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 中药材种植绽放“美丽经济”

 2021/06/02/ 15:22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杜甲

宁县 中药材种植绽放“美丽经济”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 通讯员杜甲)“听说早胜镇清华村的芍药花开得比较好,今天我慕名而来,想用镜头把这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摄影爱好者邵琦说。

  初夏时节,步入宁县早胜镇清华村亳华中药材种植基地,300余亩芍药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我是在网上看到早胜镇清华村芍药园面积比较大,芍药花开得很好看,今天带着朋友专程来赏花。”游客彭千丽说。

  宁县亳华中药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初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主要种植有芍药300多亩、柴胡40多亩、牛籽30多亩。今年,5年生的芍药花首次为当地群众带来经济效益。

  “白芍生长周期是5年,今年已经是第5年了,白芍鲜货每亩产量能达到2200公斤,每亩产值能达到7500块钱左右,200亩白芍总产值预计能达到150万元左右。”宁县亳华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李冲介绍道。

  在基地建设过程中,该合作社还带动村上52名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形式参与中药材种植,共同致富。目前,药材基地的300多亩芍药进入盛花期,工人在抢抓农时进行施肥、除草。“我家的10亩地全部流转给了合作社,再加上平时我在这里务工,每年在合作社收入有1万多块钱。”早胜镇西头村村民王宏宝告诉记者。

  “在基地务工,每天工资在80元到120元之间不等,再过一段时间就要起药了,估计用工量会比较大,预计劳务支出在4万元以上。”李冲说。

  近年来,宁县把中药材种植与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在重点抓好柴胡、丹参、牛蒡子、紫苏等常规中药材种植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经济效益好、观赏价值高的芍药、油用牡丹、金银花、蒲公英等特色中药材种植,不断拓宽农民增收空间。目前,宁县新建新庄坳王、瓦斜原沟、春荣路户千亩中药材示范点3个,指导农户完成1万多亩玉米地套种柴胡除草施肥、5000多亩金银花搭架修枝、套种京菊,全县完成3.1万亩种植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