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1年高考6月7日开考,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作出温馨提示

 2021/06/03/ 23:0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2021年高考6月7日开考。为确保考生顺利应考,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从考前准备、考中策略、考后注意事项等方面为高考生作出温馨提示。

  考生在考前几天,尽量按照考试要求,对自己的生活规律进行调整,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蓄精养锐;同时,饮食应以清淡素食等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不宜多吃油腻咸食,尽量少吃生冷食品。高考开考前一天,考生须查看考场,明确所在考点、熟悉考场环境,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同时确定路途所需大致时间,以免考试迟到。考生考前如果忘带身份证或准考证,不要着急,按规定时间赶往考点后,向考点入口处安检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按考点规定,拍照或者录像,下场考试再提供证件比对,切莫因为上述措施产生紧张情绪,影响考试。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发卷前,考生须注意听监考教师和广播适时提示,发卷后,根据基本信息填写注意事项填写,对不能确定的内容,及时询问监考教师后再填写,确保信息填写完整、准确、工整。解题时,要做到整体安排有序、坚持“三慢三快”,即:审题要慢,做题要快;计算要慢,书写要快;思维要快,复查要慢。时间分配上,要注意对整个试卷的完成时间作出统筹安排,最后留5到10分钟进行检查。建议考生卷面书写尽量规范、整洁大方,考后切勿议论试题、对答案,以免影响到后面的考试。(文中图片为资料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