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2021高考】高考期间 兰州出行需要注意这些“堵点”

 2021/06/06/ 17: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6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2021年高考将于明日启幕,预计高考期间的早高峰期时段,兰州市城关、西固、皋兰、永登四区县拥堵情况环比将有所上升,预计升幅在0.51%~2.4%,其中西固区升幅最高;晚高峰期间,红古、皋兰、永登、榆中四区县拥堵环比上升,升幅在0.42%~1.4%,其中皋兰县升幅最大。

  【考前交通预测】

  根据研判分析和往年考前踩点情况,今年考场踩点将集中在周日(6月6日)下午,届时考点周边将出现缓行。主要集中在考点周边路段以及天水南路、金昌南路、南滨河路中山桥段、五一山西路、敦煌路。

  【高考期间交通预测】

  今年高考恰逢周一周二,预计早高峰流量整体较大。根据往年情况分析,城关区考点集中,开、散考前后,金昌南路、甘南路、武都路中段、酒泉路南段、火西路、麦积山路东段、一只船南街、和政东街、民主东路、雁南路、雁西路等考点周边路段短时交通流大,行车较为缓慢。

  七里河区,主要涉及路段为敦煌路中段以及西津东路金雨大厦段;西固区主要涉及路段为牌坊路桥、福利东路兰炼一中段、兰炼二中段以及福利西路西段;

  安宁区主要涉及路段北滨河路实创现代城段、学府路、九州通东路以及万新北路;红古区涉及路段为红古广场以西的红古路及龙源路部分路段。6月8日,根据往年分析,早高峰送考路况将好于首日,但晚高峰考试结束后,将会出现近40分钟的考点人流缓慢散去时段情况,该时段考点周边路段易出现拥堵,缓行情况。

  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在赶赴考场过程中如遇到突发交通状况,及时向附近执勤的交警求助或者拨打“5167000”24小时高考服务专线进行求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