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陇漳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2021/06/04/ 12:48 来源:新甘肃 崔银辉 钱磊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6月3日晚,随着渭河特大桥双幅双墩各重达8500吨的桥体在陇海铁路上方精确转体完成,联通我国西北五省区与西南四省市的重点公路项目——甘肃陇(西)漳(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这也是我省首座高速公路转体桥。

  陇漳高速公路由中铁二十局参与投资并施工总承包管理,全长近40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线路起自陇西县文峰镇,途经4个乡镇、20个自然村,跨越陇海铁路等多条铁路及交通干道,止于漳县武阳镇,与规划兰海高速漳县连接线顺接。其中,全长2782米的渭河特大桥是全线控制性工程。

  陇漳高速公路是国家两大高速公路主干线连霍高速和兰海高速的联络线。它的建成,对于定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车后,将极大提升当地乃至西北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水平,促进甘肃等西北地区商贸物流、农业运输以及生产制造业的商品运输和原材料运输,促进当地马铃薯良种、中医药、畜草、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发展成果。

  截至目前,陇漳高速公路5座隧道和20座桥梁已全部贯通,路基工程已完成92.0%,路面工程已完成14.1%,项目预计10月建成通车。

  (注: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钱磊 拍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