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无缝隙大排查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1/06/04/ 23: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今天上午,兰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1至5月安全生产及第20个“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相关情况。前5个月,兰州市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同比分别下降12.5%、13.89%、57.69%和28.32%,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今年以来,兰州市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向各区县和重点行业监管部门分解下达2021年度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强化重点时段和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以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森林草原防灭火等为重点的集中安全检查,在全市建筑施工领域、矿山领域、危化领域进行专项治理。截至4月底,全市共排查企业层面安全隐患12544处,其中重大隐患5处,已督促整改11887处,整改率94.8%,在除隐患、防事故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兰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已于6月1日启动,全市118个餐饮场所、720个楼宇电梯、46条线路1200辆公交车循环播放宣传公益广告,积极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同时,开展“安全生产金城行”活动,畅通群众和媒体监督渠道,发挥12350举报投诉热线和119、96119消防举报电话、微信微博等平台的作用,落实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奖励制度,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自5月31日起至6月11日,兰州市应急管理局下派三个督查组在全市危险化学品、矿山、工贸行业领域开展为期两周的专项督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汇总形成书面清单和台账,并全程跟踪问效直至整改完毕,确保“安全生产月”顺利开展。

  下一步,兰州市将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找准本区域、本领域的突出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集中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大安全监管执法行政处罚力度,提升违法成本,对违法企业和行为形成震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