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梨园颂歌,“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永远跟党走”惠民演出走进什川

 2021/06/07/ 18: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永远跟党走”惠民演出走进什川百年梨园。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豪情满怀歌盛世,百年梨园谱新曲。6月6日上午,“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永远跟党走”惠民演出,在位于黄河之畔的什川古梨园举办。

  皋兰县什川古梨园位于兰州东北部约20公里处,因拥有中国规模最大、数千株百年以上树龄的万亩梨园,而被称为“世界第一古梨园”。母亲河“黄河”在这里掉头北上,宛如一条玉带,揽万亩梨园于怀抱中。美不胜收的风景,别具韵味的梨园鼓子,使这里成为远近闻名生态美、文化兴、百姓富的旅游小镇。当天演出的舞台,别出心裁地设在百年梨园的空地上,舞台周围百年梨树枝虬叶茂,舞台上好戏连台,观众脚下绿草如茵。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芳华》《灯火里的中国》、女声独唱《映山红》《党啊亲爱的妈妈》、二重唱《四渡赤水》,以及器乐演奏《十送红军》等十余个节目次第上演,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情绪饱满,通过声乐、器乐、歌舞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用心用情唱响了“永远跟党走”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美和声”。

梨园里,梨园情。

  据介绍,今年以来,省文旅厅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广泛发动国有院团和民营文艺院团力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优秀文化成果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中,把精彩的演出送到了街头巷尾和田间地头。在省市县各地文旅部门的精心指导和积极扶持下,甘肃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已成为丰富基层农村文化生活的重要力量,当天演出的甘肃九源红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出队,正是活跃在甘肃省农村地区的一支优秀民营演出团体。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