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探寻媒体融合之道——江西“赣鄱云”融媒体研学班走进临夏市

 2021/06/07/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参观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一张张独具创意的海报、一篇篇精彩纷呈的原创稿件、一场场精彩的现场直播,都是临夏市融媒体中心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的见证。”6月6日下午,江西“赣鄱云”融媒体研学班一行来到临夏市融媒体中心参观交流。

参观制作室

  研学班一行来到指挥调度中心、可视化广播演播室、新闻制作室、播控机房等功能室,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现场交流、观看宣传片,对临夏市融媒体中心具体业务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平台架构、人员配备、硬件建设及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新媒体新闻播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走廊文化墙处聆听主持人讲解

  “作为一个县级融媒体中心,临夏市高标准完成了建设任务,迈出了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步伐。同时,运营机制也很灵活,特别是在经营方面做出了大胆的尝试,值得我们去借鉴。”在参观过程中,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刘雨华对临夏市融媒体中心工作称赞有加。

参观播控机房

  通过近距离地参观学习,研学班一行了解到,临夏市融媒体中心仅仅成立两年,按照一体化发展思路,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有效运用融合思维,在机制建设、技术革新、渠道建设、传播效果等方面“驱动”政务媒体的融合发展,打通新闻宣传“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平台、信源、产品、渠道、技术、人才、数据、媒资存储的深度融合,深受启发。大家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深入交流,相互学习,互相促进,拓展工作思路,共同探索新时代下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播直播间和工作人员交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