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新时代·新思想“森林消防杯”甘肃全省党史宣讲大赛复赛火热进行

 2021/06/10/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郝翠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6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应急管理厅、省政府国资委、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省广电总台、甘肃新媒体集团协办,省委讲师团、甘肃森林消防总队、中铁二十一局承办的新时代·新思想“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复赛在兰州开赛。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组织开展初赛1741场,共有20575名选手参与比赛。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来自各市州、兰州新区、省直机关等21支代表队的65组132名选手参加复赛环节的角逐比拼。

  上午8时30分,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礼堂灯光璀璨、座无虚席,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情绪高涨,他们当中有机关干部、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企业职工、学校师生、新闻工作者、乡镇社区工作者和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等,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9岁。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充分运用省内外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人易于接受的方式,既讲道理,又讲史实和故事,讲清楚了中国共产党坚守的初心使命、创造的不朽业绩、孕育的伟大精神,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春风化雨、激发共鸣的宣讲深深感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新甘肃、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同步直播,收看量达300多万人次。

  据了解,为期2天的复赛结束后,根据选手们的现场得分情况,将有10名选手进入11日上午举行的决赛。届时,人民视频、央视频、腾讯新闻客户端等多家新媒体将进行直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