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听,91岁老党员的革命故事

 2021/06/10/ 1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王士惠老人讲述初心故事

  新甘肃客户端6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没有共产党,哪有我们现在的好生活,我很骄傲我是党的一员!”6月9日,在91岁老党员王士惠家中,一堂特殊的“党课”正在开讲。这是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天平街社区联合兰州交通大学铁道学院开展的双百活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初心课堂”第四讲,师生和群众代表认真聆听老党员讲述的红色故事。

  有着67年党龄的王士惠老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第五次战役,是铁原阻击战幸存的战士之一。“我是一名党员,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复员以后在工作岗位上,我都争取起到党员的表率作用。”作为身负重伤后的幸存者,王士惠老人退伍参加工作后,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了为人民服务的本色。

通过线上直播听故事、悟思想

  天平街社区党委与辖区共驻共建单位东岗消防救援站,及高校青年党员围坐在一起,现场倾听着老人的讲述。他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大家,天平街社区党委书记李晓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前辈们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追寻红色记忆、感悟榜样力量,心中不由涌起自豪之情,充满敬意,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的100位师生通过直播观看了此次党员“故事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