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用心守护儿童健康 张掖市学前教育经验全省推广

 2021/06/10/ 1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高台县南苑幼儿园开展“今日我主厨”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记者从张掖市教育局获悉,日前,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对张掖市高台县南苑幼儿园“筑食育文化、促儿童健康”经验在全省推广学习。

高台县南苑幼儿园开展采摘活动,倡导幼儿养成健康生活行为习惯。

  近年来,张掖市贯彻落实教育部《幼儿园工作规程》,把为幼儿提供安全卫生食品,保证幼儿合理膳食,提高儿童健康水平作为落实《规程》的重要内容,用心守护儿童健康。高台县南苑幼儿园以养成儿童健康的饮食和行为习惯为切入点,在校园内建成健康教育驿站、健康小屋、健康广播站、家园共育平台等幼儿健康生活环境,建设动物养殖区、开心农场、食育体验区等各类健康主题活动区,倡导幼儿养成健康生活行为习惯。

  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健康支持性工具,组织儿童制作食物模型,开展“爬宝塔”“珠算”“食物装餐盘”等活动,为儿童家长发放控油瓶、限盐勺、爱牙包等健康小工具并教会使用方法,倡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实施“舌尖上的幼教课堂”“小手拉大手”“运动小达人”等活动,建成通过多元化食育活动的开展,渗透食育理念,使广大幼儿拥有了更多“食知、食操、食趣”,自觉做到膳食平衡,为减少成年后慢性病的发生打好基础,实现了健康膳食与慢性病防控有机结合,在推动儿童养成健康行为和饮食习惯、保障儿童健康、预防成年期慢性病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教育厅在各地推荐的经验案例中,遴选出高台县南苑幼儿园“筑食育文化、促儿童健康”作为全省慢病示范区建设典型经验案例在全省推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