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高考学子 报考军校有两个变化 高考成绩须达一本线,高中阶段体质测试须及格

 2021/06/11/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高考学子 报考军校今年有两个变化

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省一本线,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须达到及格以上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高考结束了,相信有不少学子填报志愿时把军校当做自己的第一选择。如何报考军校?有哪些事项需要特别注意?6月9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1年军队院校招生政策权威解读》给出了答案。

  据了解,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有27所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具体可查询“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考生报考军校须满足年龄、身体等方面规定条件,特殊专业还有相应具体要求。今年报考条件有2个变化:一是报考所有军队院校均须达到本省一本线(合并录取批次省份须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二是考生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须达到及格以上。

  报考条件

  1.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须达到本省一本线(含报考武警部队院校,合并批次省份须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应届生、往届生均可报考。

  2.年龄不低于17岁周岁,且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1年8月31日。

  3.参加军队组织的军检,结论均为合格。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报考机要等专业政治考核有特殊要求。

  4.身体基本条件

  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15%;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视力: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9,需要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除部分特殊专业外合格。

  报考流程

  ①政治考核,参加报考所在地人民武装部组织的政治考核。

  ②填报志愿,考生自愿填报军队院校志思。

  ③面试体检,达到军检线的考生,参加所在地省军区组织的面试和体格检查。

  ④投档录取,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均合格,且分数达到志愿院校提档分数线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录取。

  ⑤入学报到,报到后,参加军校组织的政治复审和体格复查,合格的注册学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