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100%电脑随机派位!兰州市4所民办中学小升初录取1798人

 2021/06/11/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100%电脑随机派位!

我市4所民办中学小升初录取1798人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0日上午,2021年兰州市民办中学小升初电脑派位在兰州东方中学举行。今年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采取100%招生计划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兰州成功学校、兰州东方中学、兰州树人中学、兰州天庆实验中学等4所学校参与了派位录取。

  4所学校报名超计划

  根据我市今年招生相关政策,今年兰州市实行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每位城市四区学生可填报一至两所民办学校,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采取100%招生计划电脑随机派位录取。记者在派位现场了解到今年共有4所学校报名人数超计划:分别是兰州成功学校,报名人数516人;兰州东方中学,报名人数929人;兰州树人中学,报名人数725人;兰州天庆实验中学,报名人数669人。

  1798名学生被录取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脑派位的起始号、间隔号、顺序号,均由家长代表在电脑上随机确定。整个电脑派位过程全程录像,计算机专家、行风监督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部门、新闻媒体代表全程进行监督。首先派位录取的学校是兰州天庆实验中学,今年该校计划500人,全部派位录取。随后兰州成功学校派位录取478人,今年成功学校招生计划600人,其中小学部直升初中121人,剩余学位全部派位录取。此后,兰州树人中学派位录取360人,兰州东方中学派位录取460人。今年东方中学招生计划540人,其中小学部直升80人,因此空余名额460人全部派位录取。

  据统计,4所学校共派位录取1798人,报名学生和家长可于6月11日15:00至22:00登录“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报名系统”(http://xsc.lzetc.cn)查看派位录取结果。

  未录取学生调配入学

  已被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的片内招生和划拨分配。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对应片区公办学校,若无空余学位,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放弃录取;放弃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并不能享受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对口分配政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