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泾川县多措并举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1/06/11/ 09:24 来源:平凉日报 卢雪涛

泾川县多措并举抓创建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通过营造氛围、细化分工、培育典型等具体举措,今年以来,泾川县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动员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举办泾川县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干部群众中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引导全县各级学校利用班会、主题教育课等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民族政策、“五个认同”和爱国主义教育,实现青少年思想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

  注重部门联动,各部门、各单位认领创建工作任务,积极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时限,推出各类特色活动,深入宣传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民宗局和城市社区、乡镇等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悬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宣传渠道,借助新媒体平台、悬挂横幅、专题讲座、宣传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全县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进一步形成,呈现出全民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良好势头。

  注重典型培育,积极打造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泾川四中、太平中学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微典型。引导已命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结合各自特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都讲民族团结进步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进步事的良好氛围。(卢雪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