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新时代·新思想“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2021/06/11/ 1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郝翠燕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应急管理厅、省政府国资委、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省委讲师团、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中铁二十一局承办,省广电总台、甘肃新媒体集团协办的新时代·新思想“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活动并颁奖。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有序推进,组织开展初赛1741场,共有20575名选手参与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好中选优,来自各市州、兰州新区、省直机关等21支代表队的67组共134名选手参加复赛,经过6月9日和10日的紧张比赛,10名(组)选手进入总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运用省内外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人易于接受的方式,辅之以吸引力感染力强的短视频,既讲道理,又讲史实和故事,讲清楚了中国共产党坚守的初心使命、创造的不朽业绩、孕育的伟大精神,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酒泉、金昌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表演了《草原深处党旗飘》《百年奋进铸辉煌》等宣讲节目,展现了近年来全省各地以“宣讲+”的方式,守正创新开展理论宣讲工作的生动实践。西北民族大学的学生演唱了《在灿烂的阳光下》。决赛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抖音、快手、人民视频、央视频、腾讯新闻客户端等20多家新媒体同步作了直播,观看人数超1500万人次。

  大赛还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王俊莲,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康民,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新平,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继龄,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委银燕,新华社甘肃分社常务副总编辑宋常青等7位专家学者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强、韩璐2名选手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王海、林小淳、陆茸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温简萁、王峰、王雅丽、李晓莉、刘一宁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兰州市委宣传部、嘉峪关市委宣传部、金昌市委宣传部、酒泉市委宣传部、张掖市委宣传部、武威市委宣传部、平凉市委宣传部、庆阳市委宣传部、定西市委宣传部、陇南市委宣传部、甘南州委宣传部、临夏州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应急管理厅、省政府国资委、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等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郝翠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