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守正创新与艺术教育审美拓展研讨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2021/06/11/ 18:5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论坛会开幕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6月9日上午,以“新文科·新开拓·新探索”为主题的守正创新与艺术教育审美拓展研讨会暨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会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彭吉象教授表示,我国美育和艺术教育进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因此,应时设立该“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促大、中、小学美育教育新发展,真正实现美育和艺术教育的连贯性和延续性。西北师大近年来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在文学艺术方面不断开花结果。该校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研讨学术、切磋观点、交流经验,为西北师大的学科和各项事业发展提出意见。

论坛会现场。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新文科背景下艺术教育的一体两面与审美拓展》《艺术教育精神与“三新”“一美”论》《艺术教育的学科视座》等主题发言,并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艺术教育”“新文科背景下的艺术人才培养”“新文科背景下的美育课程探析”等问题在四个分论坛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揭牌,为委员会理事颁发聘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