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 合作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5/ 0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魏代翠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

合作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合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重走长征路、逐梦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魏代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作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善学善思,安排部署理思路。合作市坚持高标准谋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及时组织召开了市委常委会、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5个专责组配合紧密、高效运转,积极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注重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善行善悟,理论学习广覆盖。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采取举办读书班、邀请专家辅导、组织观摩交流等方式,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集中4天时间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围绕主题主线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坚持自学为主,列出35本红色经典读本,整理100首红色歌曲,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50余场次,覆盖干部群众1.1万余人,发放1000余册学习资料。

  善谋善为,为民办事贴人心。坚持把“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围绕“八个聚焦”,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完成帮办实事164件,正在办理121件;梳理出第一批“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58项。

  善作善成,自选动作显特色。立足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创新提出了“七个100”系列活动。即:百名学习委员领学党史故事、百件实事喜迎百年华诞、百场宣讲传播红色故事、百场庆祝活动喜迎百年华诞、百首红歌唱响草原、百部“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展播、百场“我和群众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作市在市属媒体策划推出学党史音频专栏,邀请了50多名各级党员干部在线讲述党史故事。聘请政治觉悟高、理论水平好、宣讲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支教教师、离任村干部等组建了羚城红色宣讲团,颁发聘书,开展了150余场次的宣讲活动,覆盖党员干部、群众1万余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广泛开展了210余场次的演讲比赛、红歌比赛、诗歌朗诵、知识竞赛等,征集了60多部红歌短视频,选题、拍摄了20多期“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全方位、多层次展现羚城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缺氧不缺精神的良好风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1280余场次,7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