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西峰区:学深悟透笃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06/11/ 0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耿洋洋

西峰区:学深悟透笃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邀请辖区或楼院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讲红色故事,党员群众在党建主题游园广场唱响红色歌曲,开展劳动技能培训、促进群众就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峰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8万余名党员从百年党史的精神“富矿”中汲取红色力量,坚持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日前,西峰区北大街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百岁党员庞玉家中。有70年党龄的庞玉老人,深情讲述了从辽沈战役、平津战役中与敌殊死搏斗的经历,到新中国成立后老一辈艰苦创业的光辉历史,让在场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这是西峰区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的一个缩影。西峰区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文化文艺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百部经典日日读、百个故事述信仰、百首红歌颂党恩、百场宣讲进基层、百幅作品述风采、百名先进树标杆、百件实事践初心”的“七百”实践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多点开花、走深走实。

  针对乡镇干部工作特点,西峰区创新开办“干部夜校+党史小课堂”,突出学习内容菜单化、学习方式多样化、学习培训常态化、学习成果实效化,采取“课堂+实践”的方式,将课堂转移到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项目工作一线,使学习教育真正接地气、见实效。

  与此同时,西峰区积极开展“两诺一评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乡村建设“1315”示范工程、设立便民市场和便民点、邀请心理咨询师为群众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至5月下旬,西峰区共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6大类609件,已办结477件。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让群众心更暖、幸福感更强。(耿洋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