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灵台:提升冬小麦良种繁育水平

 2021/06/15/ 09:0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王小兰

灵台:提升冬小麦良种繁育水平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王小兰)灵台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进一步优化品种布局,扎实做好冬小麦新品种选育引进和示范推广工作,不断提升冬小麦综合生产能力,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该县选择三里、西门、长坡、店子、东夏等村作为冬小麦良种繁育基地,与中国农科院农作物良种改良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西农科院等院校协作,采取“管理单位+技术部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严格规范组织生产,集中连片种植。同时,全县先后引进推广中麦175、长6359等品种;示范推广兰天32等品种;育繁推广灵台3号等冬小麦品种,大力推广增施有机肥等增产技术,实现提高单产、增加总产、改善品质、增加效益的目标。截至目前,经过甘肃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冬小麦品种达5个,冬小麦商品种子用量由“十三五”前的年供种20万公斤提升到现在的70万公斤左右,良种覆盖率由95%提升到99%,新品种的更新换代步伐加快,县内新品种达30多个,2020至2021年度落实良繁面积6400亩,预计可生产冬小麦良种200万公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