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市冬小麦新品种观摩推广会举行

 2021/06/11/ 09:2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全市冬小麦新品种观摩推广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亮)三夏工作即将全面展开,6月8日至9日,全市冬小麦新品种观摩推广会在灵台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科学院、市种子站及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全市冬小麦相关研究人员和科技工作者参加观摩推广会。

  观摩团一行先后观摩了崆峒区草峰镇小麦绿色增效模式集成示范点、市农科院高平试验站冬小麦选育及新品种展示点和灵台县什字镇、西屯镇、独店镇冬小麦良种展示繁殖田。  与会专家认为,从5个点观摩情况看,示范展示的近30个新品种,普冰151、西平1号、陇鉴116、陇麦079等10多个品种田间表现突出,各具特色,抗旱抗病、丰产优质、田间长势整齐、品种纯度好、籽粒饱满、穗大杆粗抗倒伏、综合性状优秀,表现突出,适宜我市旱塬地、川水地种植,值得大面积推广。

  会上,灵台、泾川、庄浪、静宁县种子站和灵台鑫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做好全市冬小麦新品种引育试验和示范推广工作,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供给保障能力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