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西峰区全面启动第二针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6/15/ 09:4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耿洋洋

西峰区全面启动第二针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耿洋洋)日前,笔者先后来到西峰区董志镇卫生院、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陇东学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候种区、疫苗接种室、留观室等标识醒目,隔离分明,工作人员正忙着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要求,开展知情同意书签署、禁忌症排查、接种对象核对等工作。

  西峰区按照“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的原则,抽调解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预防接种工作人员承担接种任务,规范接种流程,配备了必要的急救人员、药品和急救设施。在西峰区人民医院、8个乡镇卫生院、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范设置了12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在陇东学院设置临时接种点1个;在各接种点规范设置了候种区、3个预检咨询室、知情同意告知室、4个疫苗接种室、留观室、AEFI处置室。通过举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业技术培训会、开展疑似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应急处置培训班的方式,提高医护人员安全接种的意识,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同时,为满足群众新冠疫苗接种需求,西峰区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不间断开展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做到每批次疫苗清零;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动员,精细组织,保证接种工作效率;公安等部门高度重视,安排民警派驻接种现场维持秩序,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西峰区第二针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于6月9日全面启动。”西峰区卫健局副局长岳涛说,“截至目前,全区已配送疫苗158229支235729剂次,累计接种226738剂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