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流域建成野外观测基地

 2021/06/16/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何燕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流域建成野外观测基地

综合观测塔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了进一步强化青海湖流域生态水文过程与生态保护研究工作,从2012年开始,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该流域布局建设了“高寒山区同位素生态水文与国家公园观测研究站”,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月初,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往青海湖听取祁连山和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青海湖环境综合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

  “高寒山区同位素生态水文与国家公园观测研究站”定位于全视角系统性开展高寒内流区生态水文过程及水循环研究,集成高寒内流区生态保护和修复技术,研发资源绿色高效利用模式,构建高寒内流区生态安全监测预警决策平台,力争做出“用得上”的研究成果。目前,该基地已积累近30年的气候、水文、生态、人类活动等数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