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

 2021/06/16/ 15:1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平凉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记者6月15日获悉,近日,省发改委、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联合下达我市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重点支持泾川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此次资金占全省该项资金总额的20%。

  据了解,以全域无垃圾和“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三大革命”“六项行动”落地见效。至去年底,全市累计抓建整村推进村375个;卫生户厕改造15.65万座,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累计创建清洁村庄852个,90%以上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36个重点乡镇实现了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64个行政村建成污水处理设施。

  下一步,我市将以建设生态宜居乡村为目标,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加强项目调度监管,力促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改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