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3.6万名考生昨日步入中考考场 家长加油打气 学子轻松应考

 2021/06/17/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兰州3.6万名考生昨日步入中考考场

家长加油打气 学子轻松应考

  2021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于6月16日9时准时开考,全市3.6万名考生自信满满步入考场,为人生的下一个进阶一拼实力!

  距离语文开考还有80分钟,兰炼一中考点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和送考家长,有的考生心无旁骛按自己的节奏抓紧最后一点时间看复习资料,“万一考到了呢!”考生小钱说着腼腆地笑了起来,更多的考生则和父母以及相熟的同学交谈,以放松身心。

  “还行,不紧张。”对于马上开始的中考,刘伟自信地说,他正在和同学商谈中考结束后结伴到哪儿旅游。

  “说实话我多少还是有些紧张,昨晚晚饭后和家人一起到西固公园散步,回家后听了会音乐,11点就睡了,睡得很香,希望能把最好的状态带到考场。”考生小刘说。

  上午8时,考生们佩戴口罩,分批排队经过测温、验证、安检后进入考点,在安全疏散区静候入场,整个考前“通关”过程井然有序。

  拉拉儿子的衣袖,拍拍肩膀为他打气,轻声却有力地喊了一句“加油!”,刘女士目送儿子走进考点。“一定要冷静,认真审题,我们都相信你!”一名女士认真叮嘱着女儿,女儿点点头微笑着进了考点。

  上午9时,语文开考后,少数考生家长选择在考点外默默等待,希望能用这样的陪伴为孩子加油打气。

  对于上午结束的语文考试,考生普遍反映试题难度与平时练习相差不大,注重细节考查。

  6月18日将分别进行数学9∶00-11∶00,道德与法治、历史15∶00-16∶40科目的考试,道德与法治、历史为合场分科合卷考试,分值均为50分。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