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平凉市2021年中考启幕 2.49万名考生迎来“人生第一考”

 2021/06/17/ 15:4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我市2021年中考启幕

2.49万名考生迎来“人生第一考”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6月16日,平凉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拉开大幕,全市24978名考生分赴各考点,直面人生中第一次“大考”。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中考日期为6月16日至18日,全市报名参加中考的九年级考生24978人,共设19个考点,837个考场。八年级生物和地理科目报考人数为24483人。具体学科考试日程安排为6月16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30物理和化学;6月17日9:00至11:00数学,15:00至16:30思想品德和历史;6月18日9:00至11:00英语(含听力),15:00至16:30生物和地理(八年级)。

  今年5月底前,全市各县(市、区)统一组织进行了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男生选考项目为引体向上、1000米、足球运球、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跳绳、篮球运球等8项;女生选考项目为仰卧起坐、800米、足球运球、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跳绳、篮球运球等8项,采用“8选5”模式现场考试,使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每项10分,共50分,计入中考录取总成绩。

  据介绍,考前及考试期间,全市各县(市、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考点疫情防控、周边环境、考生食宿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考生提供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