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镇原县加快苹果产业冷链物流项目建设

 2021/06/17/ 16:16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沈路

镇原县加快苹果产业冷链物流项目建设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沈路)近年来,镇原县把苹果产业作为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壮大龙头企业、合作组织,不断完善产业发展链条,加快冷链物流等现代设备装备建设,减少农产品产后损失,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溢价能力,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镇原县平泉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位于平泉镇八山村,由镇原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105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计划新建9000吨的鲜果气调库、9000吨鲜果冷藏库各一座,20吨每小时全自动智能鲜果分选加工线及全自动鲜果包装线各1条,项目于今年3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紧张施工。

  “平泉冷库物流园建设项目综合办公楼现在已完成二层框架柱、框架梁的支模工程和餐厅楼基础,正在建餐厅基础混凝土工程、冷库三七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15日完成。”镇原县平泉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技术负责人丁文博告诉记者。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是镇原县最大的鲜果冷藏气调库,可以储存苹果2万余吨。除公司基地自产的鲜果储藏外,还可收储当地果农苹果约1万吨左右,年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以上,可实现利润3000万元以上,提供季节性就业岗位300余个,并带动种植、物流运输等相关产业发展。

  镇原县具有发展苹果产业的优越区位优势和土地资源禀赋。目前镇原县苹果累计留存面积13.5万亩,建成万亩苹果示范乡镇5个,果品年产量7.15万吨,产值4.1亿元。全县共有果品企业10家,果品专业合作社28家,全县果品总储藏量目前达到5.8万吨。冷链物流园建成后,既能延长产品保鲜期,又能提高附加值,加速农产品市场流通硬件设施、组织方式和运营模式的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