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在华东政法大学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2021/06/18/ 14:46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马放

市人大常委会在华东政法大学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马放】根据《天水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培训规划(2019—2021年)》,6月7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华东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履职学习班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选举法》《民法典》解读、人大代表如何做好监督工作和中共党史等内容,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朱应平、姚岳绒、刁振娇、吴一鸣和上海文史研究馆郝铁川等教授、学者,作了5场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了4次现场教学和1次研讨交流。参训学员先后到中共一大会址、陈云故居、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悟革命历程,淬炼党性修养,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期间,参训学员就如何改进监督方式、提升审议质量、提高意见建议水平等问题,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珍,部分市七届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