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泽:实施供水管网改造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2021/06/18/ 15:05 来源:张掖日报 袁立强 单国发

临泽 实施供水管网改造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袁立强 单国发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连日来,在临泽县蓼泉镇水源地搬迁工程施工现场,机声轰鸣,挖掘机正在开挖主管道,水井钻机二十四小时钻取水源井。据现场工程师陈伟介绍,机井马上就能到深层承压水,这一水层含有较多天然的锶元素,现在已完成供水主管道安装30.5公里,水源机井和清水池8月底将全部建设完成。

  据悉,蓼泉镇原有水源地2处,分别为蓼泉一水厂、蓼泉二水厂,其中蓼泉一水厂始建于2009年,蓼泉二水厂始建于2010年。由于该镇整体水源碱性较大,为消除水质隐患,巩固提升饮水安全保障能力,该镇饮用水水源地搬迁工程计划在原双泉湖水厂东侧打机井3眼,修建1000立方米清水池1座,将原一水厂和二水厂水源地搬迁至双泉湖水厂。工程建成后能有效解决该镇南沙窝开发区和该镇9个村4376户16231人饮水安全问题,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情,以后我们也能喝上富锶矿泉水了,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也更有保障了。”唐湾村四社村民潘兴锋说。

  在平川镇贾家墩村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建设现场,随着一根根水管伸进千家万户,一股股涓涓细流正滋润着群众的心田,这一举动被周围的群众一致拍手叫好。“我们村的入户管道是2004年左右架设的,现在时间久了,好多农户反映家里管道有漏水爆管情况,这次供水管网改造后将彻底解决我们群众烦心事。”平川镇贾家墩村村委会副主任张立生说。

  为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所需,该县将供水管网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组建工作专班,现场办公,靠前服务,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突出问题,并从安全、质量、进度三方面加强督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建设进度。“全镇现有的供水管网管道腐蚀老化,爆管频繁、漏损严重,水压、水质等问题逐步显现。为进一步提升供水能力,我们通过走访入户、征求意见,确定专人负责,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全镇老旧管网改造进度。”平川镇水管所所长吴天鑫说。

  该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水利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为民服务理念,持续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县水务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标对表农村饮水安全标准,抓好农村饮水提标升级工程建设,通过改造老旧供水管网,持续提升农村饮用水质量,有效完善人饮工程基础设施。通过实施蓼泉镇水源地搬迁工程,进一步加强水源地规范化管理,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至目前,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完成供水管网改造95公里,新打机井4眼,修建机井管理房3座、600立方蓄水池2座、检查井30座、水表井48座,配套入户设施架设558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