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金昌市人均GDP达8万元

 2021/06/17/ 2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上午,中共甘肃省委“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金昌专场)在兰州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金昌市人均GDP达到80030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2%,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越来越足。

  为全面展现我省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对红色遗址和纪念地保护使用情况,中共甘肃省委举行“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讲述甘肃大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生动故事,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

  金昌因矿兴企、因企设市,因盛产镍被誉为“中国镍都”。金昌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坚守信仰、舍身报国的红色基因和“艰苦奋斗、和谐进取”的金昌精神,是这座城市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多年来,金昌市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力打造“1+5”产业集群,集中力量做大做强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产业链,数字经济、新能源、化工循环、资源综合利用、高品质菜草畜五个百亿产业链,建成技术先进、设备一流的紫金云大数据中心和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平台,新能源电池及电池材料等新兴产业势头强劲,集群发展的产业生态加快形成。

  2020年,金昌市GDP总量是建市初的110倍,人均GDP达到80030元,是建市初的75.1倍,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7.3%,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2%,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越来越足。

  “十三五”以来,金昌市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例年均保持在80%左右,2020年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42662元、16789元,是建市初的62.7倍、112.7倍。同时,金昌市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全面覆盖,四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建立,三甲医院实现“零”的突破,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

  金昌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着力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金昌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对“硬腐败”保持“零容忍”持续抓,对“微腐败”“软腐败”深入抓,健全完善决策、执行、监督、考核闭环制度机制,真考核、真奖惩、真使用,激励干部用心干事、公心干事、干净干事,营造了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