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庆城县发展乡村旅游实现村美民富

 2021/06/18/ 15:42 来源:陇东报 记者柳玮

庆城县发展乡村旅游实现村美民富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柳玮)近年来,庆城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立足当地旅游资源优势,引导群众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了家美、村活、民富。

  “十三五”时期,庆城县将文化旅游业定位为县域经济发展支柱产业和兴农富民主导产业,随着乡村旅游蓬勃兴起,庆城县被评为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药王洞村也被评为省级旅游示范村。目前,庆城县已建成庆城北欧风情园·薰衣草庄园、玄马陇上花海、玄马观光农业示范镇、赤城苹果名镇、马岭黄酒古镇、驿马湖羊小镇、桐川民族商贸小镇等特色小镇,正在积极创建马岭镇马岭村、赤城镇老庄村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和白马铺镇三里店村、驿马镇儒林村、卅铺镇十五里铺村、蔡家庙乡大堡子村、太白梁乡巴山村、玄马镇贾桥村、高楼镇杨塬村、翟家河乡共和村、桐川镇金家川村9个县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同时,庆城县坚持将文化旅游与苹果、草畜、瓜菜、苗林、中药材五大特色产业同步推进。在马岭、卅铺等川区乡镇,重点围绕黄酒古镇、长庆第一井等景点开发,打造了马岭黄酒古镇、长庆油田大会战纪念馆、虹之彩花卉产业园、蔡家庙大堡子风情体验园等特色旅游集镇和村寨。在桐川、太白梁等西北部山区乡镇,以黑河大峡谷景区为核心,沿途观景平台点缀,打造具有高原奇观、北国梯景的黄土风情观光体验区。在驿马、白马铺、赤城等塬区乡镇,围绕苹果名镇、湖羊小镇、农家客栈等,建设了一批集采摘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农林体验综合体。

  去年,庆城县游客接待量突破2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3亿元,乡村旅游持续火热,走出了一条具有庆城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