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小麦开镰收割 收割面积已达5.6万亩

 2021/06/21/ 14:5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英娜 姚志强

全市小麦开镰收割 收割面积已达5.6万亩

  6月20日,联合收割机在灵台县独店镇姚李村的麦田里作业。(无人机照片)。 平凉日报记者 姚志强 摄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英娜)麦浪翻滚,丰收在望。随着温度持续攀升,我市小麦陆续成熟,开镰收割。6月19日至20日,记者在泾川、灵台、崇信等地采访,乡村道路上小麦收割机来往穿梭,农田里麦浪滚滚、机声隆隆,金灿灿的麦粒从卸粮口“喷涌”而出,被一辆辆三轮车载向晾晒场,一派丰收景象。

  俗话说,春争日,夏争时。6月20日早上7点,马登云就组织机械进了麦田,今年,他在灵台县中台镇安家庄村种植的1036亩有机小麦长势不错,为了保证品质及安全,从种到收,每块田里都是专机专用,捧着刚刚收割的新麦,马登云的脸上露出笑容。

  同样起了大早的,还有从陕西户县来到灵台县参加夏收的邢师傅,他在独店镇景村村开始了今年在甘肃的头一茬麦收,四五亩大的一块麦地,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收割完毕。他开着收割机从山东、河南、陕西一路走来,“今年小麦整体不错。”

  “去年灵台小麦平均亩产310公斤,千粒重达38至40克,总产量8.3万吨,今年预计要高于去年。”灵台县农机中心主任李亚军介绍,灵台县“三夏”小麦跨区机收工作于6月中旬全面展开,今年,全县计划组织调度参与跨区机收机车700余台,全力保障全县34.8万亩冬小麦跨区机收。

  如今,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据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小麦机收率达95%以上,今年预计全市投入2840多台机械,全力保障小麦机收工作。

  为抢农时、保丰收,保证颗粒归仓,我市提前安排“三夏”工作,科学谋划、充分准备,多次集中督查调研,开展病虫害监测,进行农机安全检查,指导农民抢抓农时,力争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边收割边打碾,勤碾勤晒、及时收仓,为今年夏粮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小麦收割面积已达5.6万亩,预计今年我市麦收工作将持续至7月下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