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式采访报道】阔步前行的前进牧业

 2021/06/22/ 0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范海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式采访报道】

阔步前行的前进牧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祁连山下,天苍苍,野茫茫。大片的人工种植牧草苍翠欲滴,与不远处的雪山交相辉映,唱响着一曲悠扬的现代版田园牧歌。

  6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式采访报道团来到位于张掖市甘州区长安镇前进村的前进牧业,现代化的养殖基地里,牛儿正在悠闲地吃着草料,一箱箱优质的牛奶从这里出发,运往百姓餐桌。

  “公司现有奶牛存栏4.5万头,下属养殖场18个,主要饲养美加系、纯澳荷斯坦系牛只,日产高品质生乳600吨以上,现有员工1200余人,资产总额23亿元,自有饲草基地8.5万亩。”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前进村党委书记、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志祥介绍说。

  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乳品生产、冷链运输、饲草种植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企业。短短十余年间,这家当年的“村办乳制品企业”已经发展成为省内养殖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之一,也是甘肃省奶业协会会长单位、中国优质奶源基地。

  “我们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科学引导和大力支持。可以说,没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就不会有前进牧业的今天。”老党员马志祥感慨道。

  近年来,甘州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把牛产业作为畜牧业首位产业来抓,加快构建高质量的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努力打造百亿元牛产业体系。

  据介绍,甘州区立足资源优势,持续抓好基地建设,扩大生产规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畜牧业由粗放、低水平向规模化、精细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全力构建“一园一带多区”奶肉牛产业格局。以石岗墩现代循环畜牧产业园为主打造奶牛产业核心示范园,在现有奶牛养殖规模的基础上,通过企业自建或合资共建等方式壮大奶牛养殖规模,稳步提升奶产品生产加工能力,推动奶牛业由单纯的“卖鲜奶”向“卖品牌”转变,延伸产业链条,用3年至5年的时间把甘州区打造成河西走廊名副其实的北纬38度黄金奶源带和重点产出区。

  “目前,前进牧业的产能进一步提升,预计今年的年收入会突破14亿元,我们的五年规划是把前进牧业做成百亿企业。我们会带动周边的农业,持续按照种养结合的方式,提质增效。”前进牧业公司发展规划总监范学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