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日报融媒矩阵用“三悦”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调研指导

 2021/06/21/ 22: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视频采制:王梓潼(实习)

参观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

  新甘肃客户端6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出新、出奇、出彩,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不断创新载体、创新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悦耳、悦目、悦心,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天,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副组长柴哲彬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调研指导,并对甘肃日报社在媒体融合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的党媒引领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阅读《甘肃日报》县融媒集萃版面

  在新甘肃客户端,指导组一行详细了解客户端的呦呦视频、看看直播、新媒汇、甘肃号等板块,观看了优质图文稿件及丰富的原创内容。“用了心,也动了心思,将媒体融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完美结合在一起。”指导组副组长柴哲彬详细了解了新甘肃客户端的各板块内容,以及运行情况,并点赞客户端精心策划推出的原创产品。

观看融媒体产品《H5丨紧急集合,道升巷69号!》

  “内容丰富,表现手法新颖独特,好的产品就应该全面定向推广,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的革命故事,红色故事!”指导组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原创H5产品《H5丨紧急集合,道升巷69号!》的介绍时,就如何充分发挥展示、纪念、宣传、教育、研究等综合功能,着眼于教育年轻人、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就作品通过文字、图片、音效等多媒体手段,采用手绘+动画+实景的表达方式,以问答的形式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业绩的呈现形式,给予了高度肯定与期许。

参观新甘肃5G智慧电台导播室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指导组一行观看了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以及《星火》《征程》等原创视频作品。指导组一行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不断创新载体,充分发挥党媒的引领作用,主力军转战主战场,将纸媒与新媒体有效融合在一起,通过文字、海报、视频、广播等多种传播方式,丰富呈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出新出彩,凸显媒体深度融合的成效,提升了党媒传播力。

参观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随后,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新甘肃客户端视听演播室、新甘肃5G智慧电台、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观看《星火》《征途》等视频

  参观结束后,甘肃日报社总编辑巩炜就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指导组一行表示,在媒体融合方面,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为各地媒体融合提供了生动实践和创新推动;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借助媒体融合的优势,做活做深党史学习教育,纸媒与新媒体共同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不断深度传播。

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听取汇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