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国内首家枸杞研究院在银川挂牌成立

 2021/06/21/ 1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贺靓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贺靓)今天上午,在宁夏农林科学院内,国内第一家枸杞研究院正式挂牌运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宁夏地处我国西部,北靠贺兰山,南依六盘山,黄河从西向东穿流而过,是道地枸杞的源产地,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为这里创造了适宜枸杞生长发育的良好环境。枸杞是宁夏的“红色名片”和“地域符号”,已有600余年的栽培历史。

  经过研发和生产,宁夏枸杞产业科技创新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尤其在枸杞种质资源、品种选育、无公害病虫防治、规范化栽培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但随着产业链延伸,宁夏在枸杞精深加工、功能食品开发、功效物质提纯等方面的短板日益突出。针对这些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决定建设中国枸杞技术工程中心等“三大中心”,搭建全国性科技创新平台,吸引全国专家参与研发,着力破解科技瓶颈等难题。

揭牌仪式

  枸杞研究院挂牌成立后,将加强枸杞产业技术需求调研与设计,组织引导整合国内外相关科技力量,开展枸杞种质创新、新品种培育、新药创制、功能食品和保健产品开发等应用基础研究和共性技术研发,开发多类型枸杞精深加工产品,制定枸杞技术标准体系,构建集聚、开放、共享与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发挥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支撑作用,着力把宁夏打造成枸杞产业技术创新研发的高地。

  挂牌仪式后,还将举行百家媒体宁夏枸杞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宁夏枸杞文化馆开馆仪式、宁夏枸杞官方旗舰店入驻天猫平台启动仪式、中国经济林协会枸杞分会成立大会、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枸杞产业重大科技成果发布会、国药大师道地宁夏枸杞保健养生高峰论坛、枸杞产业新品发布会等系列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