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阿克塞县:推动全域文化旅游发展

 2021/06/22/ 09:10 来源:酒泉日报 陈德胜

阿克塞县:推动全域文化旅游发展

  近年来,阿克塞县把发展全域文化旅游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文化融入旅游、非遗融入景区、体育融入商旅、田园融入景点,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景村综合体。

  阿克塞县还积极创新探索乡村旅游发展经验推广,在哈萨克大毡房文化产业园建设了乡村旅游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乡村旅游专题讲座;筹资1亿元在博罗转井影视基地景区筹办阿尔金山商学院、博影文化产业实训基地、创想空间自驾和房车营地、彩色滑道等,在胡杨峡大景区修建徒步大营、游客服务中心、民宿群落等,在阿克塞沙漠公园修建烧烤大营、UFO基地、集装箱宾馆、逐日研学体验基地,在4A民族风情城筹建天鹅文旅综合体、众创空间、赛马场等基础设施,提升了全域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深受社会各界关注。

  多年来,阿克塞县依托独特的民族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全景阿克塞”战略,形成了以阿尔金山、库木塔格沙漠、博罗转井影视基地为龙头,胡杨峡、博罗转井、苏干湖和红柳湾地貌等为主体的全域旅游大格局,着力将阿克塞县打造成为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和甘青、甘新双循环大环线旅游“后花园”。

  陈德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