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低碳路材研讨会并成立联合研发中心

 2021/06/22/ 0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21日,甘肃公航旅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举办低碳路材研讨会,并成立上海交通大学——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低碳路材联合研发中心”,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和揭牌仪式。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路用高分子研发团队与甘肃公航旅集团多次调研,在道路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努力。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路用高分子研发团队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建设,提前布局,通过橡胶的绿色解交联实现橡胶的沥青化加工,得到沥青的橡胶化性能,实现道路的安全、耐久和长寿命的建设目标,多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次与甘肃公航旅集团成立低碳路材联合研发中心,将重点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政策,开展先进、低碳路用新材料研发及相应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共同打造西部一流、国际先进的公路投资建设企业、成为路用高分子标准制定和行业领导者,低碳路材方案提供者,关键装备和材料供应商,“绿水青山”“一带一路”“新发展理念”的领跑者。

  本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从国家政策研究、科研技术与创新、理论与实践、经济与生态、地域与全球等不同层面和维度,对低碳路材政策研究、内涵、原理、目标、任务、举措等多方位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深度交流,对如何用好高分子技术、依托公路施工项目、研发高分子路材,实现低碳绿色道路建设,推进绿色环保循环经济发展提出了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大家一致表示,低碳路材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对推动道路材料转型升级、道路质量性能提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