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肃南:精准施策 做细服务 优化税收环境

 2021/06/22/ 18: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韩凌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韩凌云

  今年以来,肃南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提速、提质、提效方面,重点落实好推广“非接触办”、套餐办、巩固“委托办”、强化“加速办”、实施“延时办、预约办”、提升“规范办”、开展“亲情办”、实现“满意办”等措施,打造服务最优、办事最快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税务人员依法行政、优质服务意识,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公布后,肃南县税务局通过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进行数据筛查,通过税收数据分析提取出可能符合享受这一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确保纳税人不错过每一个“税收红包”。

  肃南县民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糖烟酒副食商店是一家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当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消息时,非常高兴,因为公司每个月的销售额差不多在10万元到15万元之间,刚好可以享受增值税最新优惠政策。增值税和附加税都免了,公司经营更有信心了。”公司负责人说。

  肃南县税务局以办实事为重点,从基层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基层最需要的地方做起,结合自身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实际,认真对照检查,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增强税务干部的廉洁自律观念和作风效能意识,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完善涉农企业税收、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等管理措施;加强税收大数据建设,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切实优化纳税服务;深入推行办税公开,在税务网站和办税服务厅公开优惠政策落实等涉税事宜,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抓实政策辅导,压实包保责任,做优纳税服务,确保企业尽享税费优惠红利,用意识形态理论提高办事质量,较好地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