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荣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021/06/23/ 09:12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赵海燕

我市荣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赵海燕)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联合下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表彰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我市荣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市史志办通过“五抓三带两联系”措施,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落实“一纳入八到位”要求,提前6年实现志书编修“两全目标”;编撰的《酒泉年鉴》突出地方特色,连续17年公开出版,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加快信息化建设,网络方志馆数字化地情资料达2580万字;先后被评为全国、全省方志先进集体,连续两年名列全省业务工作考核第一名。

  2021年,市史志办积极组织市、县两级史志部门,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志》 《全面小康建设志》编纂工作,已完成“两志”大纲、大事记编纂,资料征集全面展开。《扶贫开发志》全面记录1983年至2020年全市及各县市区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全面小康建设志》全面记录2002年至2020年全市及各县市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两志”编纂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市、县史志办近年来承担的意义重大、体量庞大的志书编纂工作,将全面真实准确记录全市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伟大实践、伟大变化和宝贵经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