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肃南 深化产教融合促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2021/06/23/ 10:51 来源:张掖日报 王强

肃南 深化产教融合促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肃南县始终把加强职业教育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工作来抓,与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促进职业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颁布实施《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教育条例》,建立县政府职业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科学合理规划职业教育管理体制、办学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结构调整、骨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之路,与县内企业主动对接,建立校企合作、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实习实训基地,实现了学生实习、实训全覆盖。根据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企业发展需求,制定《肃南县职教中心教师“进企业、下基层”工作制度》《肃南县职教中心企业实践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县职教中心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尧熬尔非物质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县内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今年,选派1名教师到企业进行实践活动,安排100余名学生到企业进行实习实训。加大民族地区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体系研究,建成县级“大师工作室”1个,开设专业4个。不断创新“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与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联合办学,构建“3+2”“2+2+1”中专套读大专学历模式,“三校生”升学率连续多年保持100%。今年,县职教中心4名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1名教师参加全省班主任能力提升大赛获得一等奖。(王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