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城市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1/06/23/ 21: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宣讲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近日,由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市安宁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

  宣讲会上,来自兰州城市学院、培黎小学的师生代表,山丹艾黎纪念馆、安宁区培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等,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为大家呈现艾黎先生热爱中国、热爱中国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同向同行的感人事迹,诠释了以“热爱和平、追求正义的国际主义精神;艰苦奋斗,‘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育实践精神;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为主要内容的艾黎精神,分享了校、地学习艾黎事迹、弘扬艾黎精神的心得体会。

活动现场。

  近年,兰州城市学院以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培黎展览馆和《培黎通讯》杂志为依托,整合红色文化资源,创新思政教育形式,为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时代新人营造了浓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校表示,将继续把弘扬艾黎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载体,着力讲好“路易·艾黎与中国共产党、路易·艾黎与新中国、路易·艾黎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事,引领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艺术形式丰富多样。(图片均由兰州城市学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