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嘉峪关市人均GDP达9万元 位居全省第一

 2021/06/24/ 2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高振翔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高振翔)今天下午,中共甘肃省委“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发布会举行嘉峪关专场。

  1958年,国家“一五”期间重点项目酒钢公司上马,拉开了嘉峪关建设的序幕。1965年,嘉峪关设市,1971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地级市。改革开放后,嘉峪关市的发展进入快车道,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历史性成就,一座现代化的新兴工业旅游生态城市崛起于祖国西部。

  长期以来,嘉峪关市坚持厚植“老家底”,不断注入“新动能”,坚持不懈进行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特别是近年来,坚持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并举,形成了“冶金—循环经济—装备制造”“光火发电—电解铝—铝制品”两条千亿级产业链。

  与此同时,嘉峪关市立足国家核工业发展布局,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国家核基地综合保障区及配套项目落户本市,进一步丰富了嘉峪关的城市特色、产业结构和发展内涵。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1.6亿元,是嘉峪关市建市之初的6257倍,人均GDP达到了9万元,位居全省第一。

  从60多年前第一代创业者的帐篷、地窝子、干打垒,到40多年前的简易平房,再到今天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小区,居住环境的变迁,从一个侧面勾勒出嘉峪关市的民生“幸福路径”……面向“十四五”发展,嘉峪关市将持续提高钢铝产业创新能力,建设河西走廊科创城,打造具有区域优势的国家创新型城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