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酒泉GDP增速入围全国20强

 2021/06/23/ 22: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高振翔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高振翔)风华百年路,奋进新陇原,奋力谱写酒泉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时代篇章。今天下午,中共甘肃省委“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发布会举行酒泉专场。

  酒泉因“城下有泉”“其水若酒”而得名,是全国唯一以“酒”字命名的地级市,也是甘肃省名“肃”字的由来地。伴随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历程,酒泉人民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大力传承和弘扬在酒泉这片沃土上孕育出的铁人精神、航天精神和莫高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举全国之力建成了享誉全球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核四〇四基地、玉门油田等一批大国重器,成功打造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亚洲最大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全国戈壁生态农业发源地、中国西部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和最具人气的西部名城等一批金字招牌。

  近年来,酒泉全力打造酒嘉双城经济圈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两大增长极”,倾力培育新能源产业基地、精细化工和煤化工产业基地、以马鬃山等地区为主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基地和酒泉经开区产业基地“四大增长点”的目标要求,探索出了一条符合酒泉实际的发展路子。酒泉市生产总值由2017年负增长0.3%转为2018年增长4.6%,2019年增长7.7%,2020年GDP增速入围全国20强,总量达到657.7亿元,财政收入102.6亿元,分别是1949年的1400倍和41000多倍,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排名全省第三。

  在新的起点上,酒泉市将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碳达峰、碳中和”、打好种业翻身仗等重大机遇,大力发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力争“十四五”末实现经济总量翻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