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180多万亩冬小麦开镰收割 “三夏”生产拉开帷幕

 2021/06/25/ 08:20 来源:陇东报 实习生王华 记者丁艳

我市180多万亩冬小麦开镰收割

“三夏”生产拉开帷幕

6月23日,宁县新庄镇方尚村小麦收割现场。陇东报记者 李卿 摄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实习生王华 记者丁艳)农机轰鸣,麦香阵阵,我市冬小麦进入收割时节。6月23日,全省“三夏”农机化生产暨小麦机收减损现场会在宁县新庄镇方尚村举行,标志着我市夏收、夏种、夏管“三夏”农业生产正式拉开帷幕。

  继我省陇南、天水冬小麦开镰收割后,我市也迎来大面积冬小麦开镰收割。据了解,今年我市冬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89.36万亩,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为保证夏收顺利进行,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组织协调农机装备力量投入“三夏”粮食生产,引导2600多台外地机车支援我市夏收,市、县(区)开通了9部“三夏”农机生产咨询服务电话,设立了52个接待服务站、160多个农机经销点和558个农机维修网点,设置了8个示意引导牌、77处引导标志,机具及零配件储备充足,加油站、交通收费站跨区机收“绿色通道”全部开通。宁县新庄镇牛吴村种粮大户杨新颍介绍,使用现代化农机对于粮食产量增收明显,今年每亩地比去年能增产100多斤。

  各级农机部门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类指导,做好气象灾害和病虫害防御,确保全年粮食产量达到预期目标。千方百计抓好夏播作业,大力推广抗旱播种技术,抢时抢墒播种,确保不误农时,能播尽播、种足种满。

  预计到7月上旬,全市大规模农业生产作业将全面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