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后浪之声】从名校到基层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21/06/25/ 0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丽霞

李泽阳认真巡检(本文照片、视频均由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提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丽霞

  “我1992年11月生于庆阳,2015年从同济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回庆阳建设家乡。”李泽阳憨厚地笑着。

  虽然是“90后”,但长期扎根一线工作的李泽阳,看起来要比同龄人成熟一些。

  大学毕业后,怀揣着“电力工匠”梦想的李泽阳,进入了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一线工作一干就是6年。他也从一个普通的变电运检人员,成长为甘肃省技术标兵,获得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查看相关供电线路运行情况

  2016年,因为工作表现出色,李泽阳作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唯一的继电保护专业代表参加“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保电任务。

  同年11月23日,李泽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越是历经考验,越能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在随后的日子里,李泽阳更是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想在前、冲在前,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带领团队顺利完成各种艰难险重任务。

  2018年,李泽阳带队进行了彭原变电站综自改造,成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最年轻的工作总负责人……如今的李泽阳,已经是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青年员工中的“领头羊”。

跑现场巡检

  “我想用自己的所学为社会发挥实际作用。”这是李泽阳质朴的梦想。

  白天跑现场,晚上做研究,自己购置研究设备……就这样,李泽阳研究的课题《双线路备自投升级应用》完成了双线路备自投升级应用、基于大数据分析实现备用电源智能化切换,填补了省内空白,创新成果获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三等奖等多个奖项。2019年,他参与完成的课题《电网“操盘手”——基于大数据分析实现备用电源智能化切换》,极大节省了建设成本,取得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第五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金奖的好成绩……

  “就在2020年8月6日,我用实际行动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赢得了党组织对我的肯定,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李泽阳说起那一天,依然激动不已。

发挥党员传帮带作用

  “只有发挥党员传帮带作用,才能促进青年职工快速成长成才。”李泽阳在工作中除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开始培养起“徒弟”。

  一个导师同时带了六个徒弟,这在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的历史上绝无仅有。

  从2019年到2021年,李泽阳先后与6名新人签订“师徒协议”,并成功取得公司内训师资质。与此同时,李泽阳将科技创新活动列入每周班务会,通过创立微型创新工作室等方式,再次优化提升了基层工作效率,带领所在班组获得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为人民服务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作为一名党员,将继续用实干诠释初心使命,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续写更深层次的责任与担当。”李泽阳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