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川集团自主创新技术填补国际镍冶炼行业空白

 2021/06/26/ 08: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近日,金川集团公司镍火法系统集成创新改造项目——顶吹炉顶侧复吹熔池熔炼技术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这项由金川集团自主创新的国际先进技术,不仅填补了国际镍冶炼行业空白,也为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烙上了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的标签。

  据了解,这次正式启动的镍火法系统集成创新改造项目,是金川集团公司历时两年,投资10.7亿元的自主创新结晶。其中顶吹炉提升改造项目,是在原有富氧顶吹熔炼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顶侧复吹熔池熔炼技术。该项目启动后,可使系统产能提高30%,综合能耗降低40%,烟尘量降低20%,真正实现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生产。

  近几年,金川集团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以“绿色清洁循环发展”为目标,深耕科技创新优势,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推动传统制造业创新升级,逐步建成了工艺装备领先、产业成龙配套、业务全球分布的特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第93位,位列世界500强第369位。

  金川集团公司镍火法系统集成创新改造项目——顶吹炉顶侧复吹熔池熔炼技术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