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乘客不慎遗落1.14万元 好心“的姐”捡到如数奉还

 2021/06/29/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乘客不慎遗落1.14万元 好心“的姐”捡到如数奉还

失主张女士(右)给卢根菊竖起大拇指。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6月28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兰州海洋出租有限责任公司失物认领服务台前,市民武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11400元现金,并拿出100元硬塞给该车行出租车司机卢根菊,却被卢根菊婉言谢绝,“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么多现金丢失你肯定急坏了,交到你手上我才安心。”

  “的姐”卢根菊告诉记者,6月27日下午4时30分,她驾驶车牌号为甘A86760的出租车行驶至雁滩望河丽景小区门前时,一名中年女士拦下她的车要前往火车站西路仁恒国际小区西门。到达目的地后,乘客付完车费连票都没有拿就匆匆下车了。卢根菊说,当时她并没有注意到女乘客下车时遗落了东西。直到下午5时,卢根菊把车开往盐场堡路段交接班时,才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一个黑色的女士手包。卢根菊查看包内物品,发现里面装的全是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卢根菊第一时间拨通了车行业务部门负责人电话,予以报备。

  “这是11400元现金,还有失主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6月28日上午9时,卢根菊早早就前往公司,在认领服务台清点完包内现金后,将乘客遗失的手袋交到了公司业务部相关负责人手中。

  “卢姐,真是太感谢你了……”上午10时30分,失主武女士来到公司领取失物。她告诉记者,“27日晚10时许,才发现自己的手包找不见了,因为车费是手机支付的,我通过微信账单后台联系司机,第二天车行就主动联系到了自己。”经过现场清点,武女士所丢失的现金分文不少。

  据了解,今年52岁的卢根菊,是天水秦安人,2008年开始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她告诉记者:“我开出租车已经有13年的时间了,其间捡到过不少乘客遗失的贵重物品。像手机这种可以直接联系到乘客的,我都会主动送还给乘客;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物品,也会及时报备车行,方便失主找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